ubuntu默认10分钟就会进入屏保。

我用的ubuntu server12.04,由于没有桌面,只能用命令。如下:

setterm -blank 0 //禁用屏保

setterm -blank 1 //1分钟后开始屏保

settern是系统自带的命令,的功能相当强大,具体可用setterm --help查看。

如:setterm -dump 1  //获得1屏的信息截图,

要获得2屏的信息截图,setterm -dump 2 即可。

但上面的关闭屏保命令仅适用于本屏,我暂时没有找到关于屏保设置的文件。


若安装了X图形界面,可用命令xset,如:

xset -dpms //关闭屏保

xset +dpms //恢复屏保

具体功能用法,可以xset --help查看。

小结:本文只简单说明了如何关闭屏保,命令的其他用法以后介绍。

Logo

魔乐社区(Modelers.cn) 是一个中立、公益的人工智能社区,提供人工智能工具、模型、数据的托管、展示与应用协同服务,为人工智能开发及爱好者搭建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。社区通过理事会方式运作,由全产业链共同建设、共同运营、共同享有,推动国产AI生态繁荣发展。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