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D:\JAVA\目录下建立了1个名叫Cat.java的文件,内容是:/*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代码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/publicclass{publicstaticvoidmain(Stringargs[]){System.out....

我在D:\JAVA\目录下建立了1个名叫Cat.java的文件,内容是:

/*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代码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/

public class {

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args[]) {

System.out.println("I'am a cat!");

}

}

/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/

然后进DOS,进到d:\java\目录下,DOS下敲入命令:javac Cat.java 回车,正常编译。

再执行:java Cat 回车,正常显示I'am a cat!。

OK,这上面的都没错了。

然后,我在代码里面加上这么一行,具体看代码2,

/*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代码2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/

package com.fjit.Cat;

public class {

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args[]) {

System.out.println("I'am a cat!");

}

}

/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/

也就是加入了一个包,

然后我还是在刚才的目录下,执行:javac Cat.java 回车,依然正常编译。

但是再执行:java Cat 回车,完了,不能正常了。。。出错。

然后又根据别人教的在D:\JAVA目录下建了如下子目录 D:\JAVA\com\fjit\Cat\,

并把Cat.class复制到Cat子目录下,然后分别在D:\JAVA\与D:\JAVA\com\fjit\Cat\目录下执行:java Cat.class,依然无法运行。

我的环境变量设置如下:

classpath: .;%JAVA_HOME%\lib;%java_home%\lib\tools.jar

JAVA_HOME是JDK的安装目录:C:\JAVA\

Path:%SystemRoot%\system32;%SystemRoot%;%SystemRoot%\System32\Wbem;%JAVA_HOME%\bin;%JAVA_HOME%\jre6\bin

请问这是为什么?请给出详解。请路过的有经验的朋友给指点一下,谢谢。(Copy党请绕行)

说错了,我的JAVA_HOME是D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30。

我的classpath是.;%JAVA_HOME%\lib;%java_home%\lib\tools.jar;d:\java\;D:\Program Files\Java\jre6\lib\rt.jar;D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30\lib\tools.jar

展开

Logo

魔乐社区(Modelers.cn) 是一个中立、公益的人工智能社区,提供人工智能工具、模型、数据的托管、展示与应用协同服务,为人工智能开发及爱好者搭建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。社区通过理事会方式运作,由全产业链共同建设、共同运营、共同享有,推动国产AI生态繁荣发展。

更多推荐